2012_03_22_1_small  

圖片來源:網路搜尋

 

很多剛考上大學的大一新鮮人,想考法律系轉學考,

常常問我一個問題:那暑假要先做什麼準備嗎 ?

我往往會跟他們說:「什麼都不必做,好好的玩樂、放鬆吧。」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因為當你決定從進大學一開始就要轉走,

       那你勢必會失去許多本來應該存在的點點滴滴...

 

高中生活相較於大學生活而言,是比較苦悶且封閉的,

很多日子都在補習、上課,很多事情都是已經是安排好的,

但大學就不同了,大學是一個相對開放的環境,絕大部分的生活事物,

都建立在你自己決定要如何安排,

基本上可能除了你爸媽會打電話督促你之外,

否則,可沒人會要求你該怎麼做。

記得我大一的時候 ,念書絕對不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事,

我...

...結交了一群來自各地的朋友,

...體驗了非常自由的生活,甚至要不要上課都可以自己決定,

...參加許多聯誼活動,抽了學伴,還交了女友

...晚上有夜衝

...偶爾還會和朋友很瘋的騎摩托車騎了上百公里到墾丁去玩

...一群人窩在家裡打牌、看電影、喝酒配著滷味

 

以上這些相較於現在每天辛苦工作的我,想起來真是令人懷念。

雖然這些活動對我念法律的幫助可能微不足道,

但至少我體驗過一些人生,生活不是只有要考上哪一間學校、

要考班上第幾名之類的。

 

那各位同學呢?

 

我之所以將課程安排在十月份,就是希望各位不要這麼早進入一個

高壓的狀態,在上學期,可以把準備的步調放慢一些,參加一下班上活動,

包含迎新宿營、家聚、抽學伴、夜遊,對各位都是很棒的體驗,

人生不是只有學歷成就ㄚㄚㄚ~~

 

在上學期,你可以把準備轉學的比重放低一點,因為人會疲乏,

我怕你們到下學期會覺得想放棄,因為這過程絕對比你們想像的還艱困的多。

 

在上學期,你可以多念一些英文、看看英文雜誌,轉學考英文這科太重要了,

很多人專業科目很高,但卻輸在英文這科,實在好可惜。

 

在上學期,你可以多認識一些班上同學,因為你不一定能去新的環境,

如果你沒轉走,跟班上同學又不熟,不會覺得很孤單嗎?但千萬別讓

同學成為你成長、進步的羈絆。

 

在上學期,你可以去台大或其他學校旁聽課程,

家教讀書會能給你的大部分是專業知識、考試技巧,

但許多學校老師能給你的是他們人生的經歷與體悟,有時候,這比考試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思法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