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k-textbook.jpg 


我這標題怎麼有點像泰國純戀電影〈初戀那件小事〉,

說真的,其實也差不多,剛進法律系,買教科書就像尋找初戀一樣,

如果一開始就遇人不淑,那對於愛情(法律)就會埋藏陰影在心中,久久揮之不去。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開始要說好幾本教科書來讓大家挑選,

如果一開始你就選了一位讓你很難懂(太艱澀)或個性特殊(少數說)

的男生或女生當你進法律系的初戀,

這過程勢必格外艱辛,好一點就是修成正果,慘一點就是慘痛分手(轉系、換書)。


那我推薦的許多本書,必須要跟同學說,擇一購買就好,

不要全買喔,法律系在準備升學或國家考試常常有人說「一本書主義」,

那對於初學者而言更是如此,因為你不是在做研究,

例如當研究生你因為要鑽研一個問題,你就必須見樹又見林。

但現在各位連森林都沒進去,

我會建議先找到那棵樹未來再探索那片廣大的森林。


其實我的自編講義,以民總來說,就足以應付各位的轉學考考試,

但我還是要建議各位買一本教科書放著,

就好比你高一的時候就去外面參考書來看,

而不去看學校的指定教材,這個比喻雖然不是很恰當,

因為高中科目基本上思考性極低,

總之,我希望各位能去閱覽法學院教授的大作,

看看"德國人"在想什麼,奇怪?怎麼是德國人?

我們不是R.O.C in Taiwan嗎?不要懷疑,

本土法律最大特色就是德國說的就是讚!(1023個讚),

好了,說到這邊已經是嘲諷程度。反正,各位要去看看每位教授的文采。


如果學校老師推薦的教科書和我推薦的有所衝突,我的建議是,

我推薦的書的內容如果能包含老師推薦書籍的內容,

而且法系、學派差異不大,那就買比較完整、全面的那本。

但每本書一定有它的優缺點,簡單的書不代表沒有參考價值,

每位老師在寫書一定有它獨特或是特別著重的地方,否則這本書籍就沒出版的價值,

因此各位即使沒有買老師指定的教科書,我建議一定要跟同學借來比對一下,

看看沒買的那本,有沒有多說了什麼或是說了什麼不一樣。


大概這樣囉,祝各位尋求到屬於自己初進法律世界的初戀,

初戀這件小事,未來可是你們人生的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思法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